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金行情效應 台股農曆年前高檔震盪

2018/1/29 08: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9日電)美商英特爾財報亮麗,美國總統川普支持強勢美元推動美股上週3大指數再創新高。法人認為,外資在台股連10買,且熱錢帶動新台幣急升,資金動能促台股本週仍維持高檔震盪。

美商科技巨擘英特爾(Intel)去年第4季營收締造171億美元紀錄,年營收也達到前所未有628億美元新高;促使上週五(26日)美股大漲,3大指數再改寫歷史新高紀錄。

美國26日公布最新2017年第4季經濟成長率初估值,在前2季成長率超過3%後,第4季減緩至2.6%,但全年成長率為2.3%。

美股不斷創高佳惠亞股,台股上週震盪拉回再走高。分析師認為,主要是新台幣強升,帶動熱錢前進台股,資金行情推升台股第1季勇往直前,在無重大利空之下,估計本週指數仍可望在11100點之上震盪走高。

法人表示,台股近日多空激戰爆量,居高思危之下,賣壓浮現,多少會壓抑農曆年前指數上揚,所幸指數仍在11000點之上震盪,值得注意的是,美股3大指數持續創高,外資在台股連10買達新台幣536億元,台股後續仍高檔震盪盤整為主。

法人指出,台股在11000點到11200點之間持續震盪,且熱錢持續匯入,新台幣急升,吸引更多國際熱錢,為台股帶來充沛資金動能,因此台股走勢仍以多方為主,估計過了農曆年長假後,有助指數上攻,值得關注的是,新台幣急升可能會損及出口為主的產業獲利,連帶影響首季財報表現。

元大期貨認為,行情多空拉鋸;但台指期仍居高檔,且在國際股市仍強下,短線不至於重挫,後續需留意新台幣兌美元走勢和外資籌碼的變化。107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