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師檢定應公布試題及答案 提點子成案

2018/1/29 1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9日電)高中以下及幼兒園教師資格檢定考試將登場,而今年起取消事後公布試題、參考答案引起外界關注。有民眾在國發會提點子平台連署「教檢考後應公布試題」,已超過5千人附議成案。

107年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檢定考試3月登場,往年教師檢定事後公布試題、參考答案,今年起將全部取消,引發應試者與教育界討論。

有民眾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的提點子平台連署,建議「教檢考後應公布試題」,認為考試應秉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106年12月20日時檢核通過,在1月28日已經超過5000人附議而成案,待主責機關3月28日前回應。

對於提議內容,提案者認為,「107年教檢考後應公布試題,若不公開試題, 如何確保考試的公平性與公正性?」

提案者指出,讓全民共同檢閱試題,維持試題的品質,讓應考人有機會釋疑,也確保題目不會有所偏頗,才能維持考試的公平性和穩定性。

因此,提案者質疑,若107年以後的教檢考後都不公布試題,「如何維持考試的公平與公正性?又如何保證不會有黑箱作業發生?」

提案者也強調,不公布試題及答案,對於考生的成績,以及之後的考生準備方向也會受到影響。107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