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I創造財富 李開復:2030年前達600兆元

2018/2/2 11: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日電)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表示,人工智慧創造的財富是今年討論重點,他引述資料預估,2030年前人工智慧創造的財富規模累計可達到20萬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600兆元)。

鴻海集團今天上午在土城總部舉辦工業互聯網AI應用實驗室成立記者會與對談,集團總裁郭台銘親自出席,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Landing.ai創辦人吳恩達、鴻海集團副總裁呂芳銘、鴻海集團技術投資長陳杰良、雲計算權威專家翟本喬等產業重量級人士參與對談。

李開復指出,業界對人工智慧已有很深認知,人工智慧可在單一領域採用大量數據做出比人更精準的判斷,今年討論人工智慧重點,將是人工智慧創造的財富將會如何,他引述資料預估,到2030年之前,人工智慧創造的財富規模累計可達到20萬億美元。

李開復也說,人工智慧與教育等各方面議題息息相關,現在業界已經正視人工智慧的必然性,看到人工智慧的經濟價值。

此外,翟本喬表示,人工智慧發展已有一段時日,近期人工智慧在應用上有立足點提供價值,把人工智慧應用在鴻海集團的工業製造或醫療健康等領域,未來將是人工智慧應用重點。

參與對談的陳杰良則認為,人工智慧應用在工業上是「打通任督二脈」,從感測器到整個終端產品,運用最好技術即時串接大數據。

呂芳銘表示,人工智慧就是提高品質、增加效率生產力、降低成本、減少庫存,希望真正在工業領域發揮效果。他指出,相關智慧庫如何提高更好服務和競爭力,進一步把人工智慧當主軸,是相當重要的工作。(編輯:林淑媛)1070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