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旗30萬卡友遭超收 顧立雄:已罰到上限

2018/2/2 1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日電)花旗銀行信用卡帳務系統出包,影響30萬卡友遭超收卡款,部分卡友甚至遭超收近5年之久,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強調,對花旗核處新台幣250萬元已是信用卡業務管理辦法的開罰上限。

金管會昨天表示,花旗因信用卡帳務業務錯誤,超收客戶卡款,多達30萬名客戶受影響,影響金額超過3000萬元,甚至有部分客戶遭超收期間長達4年10個月,開罰花旗250萬元;對此,花旗以加計15%利息退還客戶款項,目前已完成95%退款,預計第1季完成全數退款。

然而,外界質疑第一銀行ATM遭盜領當時,金管會以影響層面廣大,造成消費者恐慌為由,重罰一銀1000萬元,這回花旗信用卡帳務系統出錯,造成30萬名卡友權益受損,卻只罰花旗250萬元。

顧立雄今天出席台灣金融研訓院舉辦的「數位貨幣之金融影響與政策因應」研討會,會後受訪時指出,花旗信用卡帳務系統主要是軟體邏輯設計上有問題,且花旗主動查報問題,而根據信用卡管理相關規定,開罰上限為250萬元,因此,金管會處最重的250萬元。

顧立雄說,「最重就是250萬元,且信用卡管理辦法有明定」。

另外,外界不解的是,花旗信用卡系統於101年開始出現問題,且金管會已於104年要求花旗改善,然而,花旗信用卡帳務系統錯誤遭超收的客戶卻從101年的2、300人擴增至去年8月的30萬人。

顧立雄強調,花旗101年信用卡系統錯誤,與去年客戶主動發現遭花旗超收款項,之後花旗內部調查發現多達30萬卡友遭超收款項,這兩件事的信用卡系統錯誤不是同一件事。(編輯:李信寬)107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