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寒流來襲 電暖器逾1000W單獨使用插座

2018/2/3 21:03(2/3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3日電)寒流來襲,如果想用電暖器取暖,台電公司建議,如果超過1000W,最好單獨使用插座,如果非得用延長線,購買前得先看清楚適用最大瓦數,千萬別跟其他電器一起使用。

寒流籠罩全台灣,中央氣象局觀測,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約攝氏9至11度;氣象局表示,今晚起未來兩天會更冷,氣象局持續發布全台低溫特報。

為了禦寒,不少民眾考慮購買寒冬必備商品取暖,不過到底怎樣使用電暖器才安全呢?台電指出,依照屋內線路裝置規格規定,室內配線一個分路開關最大電流為15A(安培),最大負載量大概是在1650W(瓦)。

台電提醒,一般延長線的電流10A至15A不等,使用電暖器如果功率在1000W以下,可以使用延長線,但一般電暖器消耗功率約在1300W以內,最好單獨使用插座。

台電表示,如果真的因為距離問題必須使用延長線,建議使用延長線必須要符合1650W規格,並選擇有過載保護跳脫裝置,而且不要跟其他電器一起使用,避免過載。

台電表示,市面上的延長線大概有三種等級,最基本沒有開關的、有開關,以及有開關又搭配跳脫安全裝置的,如果民眾購買了1300W的電暖器,就得注意延長線上面的標示最大符合瓦數,是不是跟使用的電器相符,如果超過上限,插座就會發熱,甚至讓電線的絕緣膠皮燃燒,引起火災。(編輯:林興盟)107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