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股不支倒地 投資人焦慮不安

2018/2/6 13: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5日專電)美股今天出現恐慌性賣壓,道瓊工業指數終場重挫逾1100點,華爾街普遍充滿嚴重焦慮不安。投資分析師強調,通貨膨脹似乎上演王子復仇記,將促使美聯準會加速升息步調。

道瓊工業指數繼上週五大跌逾660點後,今天再暴跌逾1100點,跌幅超過4%,尤其下午3時過後,跌勢更兇猛,盤中一度崩跌近1600點。

美股接連大跌,全球股市應聲倒地,一般分析,這反應投資人擔憂高通膨及高利率,將讓過去多年股市榮景不再,導致瘋狂性賣壓湧現,各類股全遭殃。

避險基金Tudor Investment創辦人瓊斯(Paul Tudor Jones)指出,政策長期聚焦低通膨問題,以近乎零利率支撐經濟擴張,將會看到痛苦後果。

他建議政策制定者應採取更侵略性的緊縮政策,拒絕與最近稅改有關的任何不當財政措施。

瓊斯還說,大家又在製造以往曾發生多次的金融泡沫故事情節,目前市場氛圍很像1989年的日本或1999年的美國。今年1月股市表現更讓他確信類似事件可能重演。

美聯準會(Fed)新任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今天宣誓就任,正當美經濟處於史上第3擴張期,失業率及通膨皆處於歷史低點。投資人都在觀察鮑爾如何因應變局,何時會升息。

不少分析師提到,過去股市漲不停,讓許多投資人忘了股市波動的基本特性,忘了本來應有的風險管控。這種千餘點恐慌狂瀉,不可能讓它一直延續下去,必須盡速找到支撐點。不過,紐約投資銀行Brown Brothers Harriman 外匯分析師辛(Win Thin)分析,這種典型的風險,不可能很快結束。

麻州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投資長麥克米蘭(Brad McMillan)也認為,外界似乎過度樂觀。今年1月股市一直漲不停,不是因為基本面好,而是投資人的過度信心。107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