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特幣單日暴跌20% 摜破6000美元

2018/2/6 19: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股市崩盤引發的拋售潮蔓延至虛擬貨幣市場,比特幣近期連番跌勢加重,今天暴跌逾20%,一舉摜破6000美元關卡,創下3個月來首見。

彭博報導,今天比特幣下跌至5992美元(約新台幣17萬6000元),創2017年11月中以來新低價。

法新社報導,比特幣2017年瘋漲26倍,並在大批尋求快速獲利的投機人士進場炒作下,於12月中來到1萬9511美元的歷史最高點。不過短短6週時間,價格已一路翻落至目前低點。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5日收盤創下史上最大單日跌點,今年來上漲部分全數吐回。今天全球股市跟進跌趴,比特幣賣壓也明顯加重。

事實上,比特幣在內的數十種加密貨幣價格經歷一波飆漲後,已遭到政府打壓消息連番重擊,出手的國家包括中國、俄羅斯和全球最大加密貨幣市場之一南韓。

印度政府1日表示,會「採取一切措施來消滅」以加密貨幣進行支付和提供非法活動資金。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宣稱遭駭客竊走價值5.3億美元的加密貨幣後,日本當局也突襲這間交易所。

除此之外,歐洲、日本和美國的中央銀行都曾表達對比特幣感到擔憂。若干商業銀行本週並表示,為避免債務憂慮,他們將不再允許客戶以信用卡購買比特幣。

萬達(Oanda)亞太交易部門主管殷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加密貨幣價格走跌的背後原因,是監管打壓和投資人失去信心。」

另一方面,在美國經濟、企業財報和全球經濟展望皆樂觀的加持下,全球股市近幾個月漲勢亮麗,多個國家的股市指數並攀升至歷史新高水準。

資金持續灌入股市同時,美國公債殖利率攀上4年新高,且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可能再度連番升息,卻令市場人士愈發擔憂。擔心美國借貸成本升高的投資人選擇獲利了結,引發股市恐慌拋售。

AxiTrader首席市場策略師麥肯納(Greg McKenna)表示:「市場迴避風險氣氛影響比特幣的程度,和全球監管當局與銀行業嚴格審視帶來的衝擊一樣強烈。」

他還預警:「(比特幣價格)最終可能跌回原點,來到1850美元至2966美元區間。」(譯者:張正芊/核稿:徐崇哲)107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