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化:油價若變化不大 今年仍是好年

2018/2/6 2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6日電)台塑企業今天公布1月業績,普遍優於去年同期和去年12月。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認為只要今年油價變化不大,2018年全年仍是好年;台塑化則上修全年油價每桶約65美元。

台塑四寶普遍1月業績優異,並看好3月年後的旺季及補庫存效應。洪福源表示,大陸訂定脫貧和2020年全面小康化的目標,家電需求大增,特別是2017年全大陸的空調和冰箱的量增與小康有關,在家電需求大增下,有利3月塑化品補庫存效應。

洪福源認為,目前台化3月訂單幾乎全滿,不過銷售價格上仍要視油價變化,若是油價平穩,不會上升太快,3月業績是很好的一個月,整體第一季營收僅會比去年第四季略少一些,但全年都是看好的。

台塑化總經理曹明表示,最近因中東地區性因素和美元變化,使油價上下波動,美國最近每天增產4萬桶原油達992萬桶,預估今年很快會達到日產千萬桶目標;而油國組織OPEC減產目標提前達標到138%,估計在全球原油需求仍高和OPEC減產下,將支撐原油價格。

曹明說,台塑化估計今年布蘭特原油價格可能從原本每桶60美元上修到65美元,介於美國能源局預估的每桶59美元和摩根大通估計的70美元之間。

台塑董事長林健男表示,國際貨幣基金會(IMF)評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由3.7%上修到3.9%;世界銀行則評估由2.9%到3.1%,普遍維持景氣擴張,將支撐原料需求;同時美國減稅法案通過,可望刺激消費及投資需求,帶動美國經濟成長,川普將投入1.5兆美元投入基礎建設,將刺激亞洲塑料產品需求跟價格。

林健男指出,近期中東政局動盪,美元持續走弱,加上10家輕油裂解廠歲修,影響亞洲乙烯產量,有助乙烯報價上揚。台塑第一季開工率近9成,低於去年,2月份春節交貨天數較少,將遞延到3月傳統旺季出貨,預期3月單月表現將優於1、2月,但整體第一季營收較去年第四季略減。(編輯:林孟汝)107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