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雪紅:VR結合醫療 10歲病童笑了

2018/2/6 2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6日電)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分享,醫生向長了腦瘤的10歲小女孩示範手術,讓她戴上Vive走入自己的頭腦,在模擬摘除腦瘤時,小女孩露出久違笑容,王雪紅看好VR對教育與醫療的助益。

宏達電今天在台大體育館舉行尾牙,王雪紅開場率先感謝智慧機與Vive團隊,她說2017年充滿挑戰的日子,感謝擁有如此好的團隊,「宏達電必如鷹展翅上揚」。

針對VR(虛擬實境)對社會正面影響的實例,王雪紅今天與員工分享,她有個朋友是腦科主治醫師,替一位長了腦瘤的10歲小女孩動手術,為了向她介紹手術,醫生讓她戴上Vive走入合成影片,小女孩因此走進自己的頭腦,看到自己的腦神經和血管。

在模擬手術中,小女孩自己動手把腦瘤摘掉,因此露出久違的微笑,父母親也在一旁激動地掉淚。醫生說,腦科手術非常危險,卻因為VR讓手術成功機率變得非常大。

王雪紅也舉另一個實例,HTC在推廣Vive時,讓一位30歲左右的腦性麻痺患者戴上Vive,當他透過VR重新來到雪山,回憶起年輕時滑雪的場景,眼淚不停地流,還認為所有行動不便的人都需要Vive,因為「VR不只讓我回想過去,也讓我經歷不能再經歷的事。」王雪紅看好,VR和好的內容可以對下一代教育、醫療帶來的影響。

王雪紅表示,去年與Google達成協議,宏達電團隊讓Google硬體創佳績,也讓宏達電能專注在要做的事情,今年Vive席捲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得到了29個獎,研發團隊只有300至400人,但這2、3年創出佳績,包括在中國大陸市場和全球VR產業民調拿下第一名。

談及未來產業發展,王雪紅認為視野(vision)很重要,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人工智慧AI、5G就等於Vive Reality,她認為AR與VR必須要有AI,同時HTC有責任要做最好科技和最好內容,對後代與全世界有好的影響。

宏達電智能手機暨物聯網事業總經理張嘉臨今天表示,2018年是突破的一年,2015年與當時接任執行長的王雪紅就在討論「智慧機的未來要做什麼?」面對潮流轉變、中國大陸的崛起,資本市場的推波助瀾、創造規模必須燒錢的情況下,講了一連串的事情,才能有今年初和Google的合作協議,宏達電創作了多贏的局面。2018年要開啟新的章節,將是VR、AR、AI結合的Vive Reality。(編輯:張均懋)107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