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諾基亞攜手高通 5G拚明年商用化

2018/2/8 14: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8年2月8日電)高通技術公司與諾基亞近期完成5G測試,目標2019年全面部署以3GPP標準為基礎的5G基礎架構與裝置,並於2019年提供商用化5G網路,特別是美國、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和歐洲。

諾基亞今天表示,日前已和高通全資子公司高通技術(Qualcomm Technologies)透過用於商業運轉的諾基亞AirScale基地台與高通技術公司的裝置原型機,在3.5GHz與28GHz頻段上完成3GPP 5G NR Release 15標準的互通性測試,該標準已於去年12月底制定完成。

專注於以New Radio為基礎的5G技術商用化,諾基亞與高通技術公司在諾基亞位於芬蘭奧盧的5G卓越中心(5G Center of Excellence),為業者提供2018年5G NR實地試驗的基礎設施。

諾基亞、高通技術公司與BT/EE、Deutsche Telekom、Elisa、KT、LGU+、NTT DOCOMO、Optus、SKT、Telia及Vodafone Group等業者已承諾在5G NR技術的驗證與測試上展開合作。

展望今年,諾基亞今年將瞄準4大領域,包括3G與4G的網路維護、政府企業單位網路升級領域商機、物聯網軟體管理、諾基亞指出,5G預估可在2019年中商轉,相關商品應用也會出現,但具規模商業化預估落在2020年。

諾基亞大中華區副總裁謝任邦表示,在5G領域已和台灣多數電信業者均簽訂合作備忘錄(MOU),並有機會促成台灣與國際接軌,但5G仍在摸索階段,預料小型基地台、以及物聯網、AI產業、工業4.0、硬體裝置等會是與台灣產業有較多合作的領域。

高通技術公司總裁艾蒙(Cristiano Amon)表示,成功完成5G NR標準端對端互通性連線測試,代表往2019年推出5G NR商用網路和裝置的目標更邁進一步。期待能與諾基亞及全球業者更進一步合作,並共同進行符合標準的實地試驗,以實現商用化目標。(編輯:李信寬)107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