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文淵:台塑明年年終獎金六個月跑不掉

2018/2/8 2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8日電)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今晚表示,今年度的展望不會比去年差,大環境如何變化不敢講,但是明年初發今年度的年終獎金六個月跑不掉;王文淵也再提及台塑非常想在台灣加碼投資。

王文淵今晚在台塑企業總管理處暮年會致詞時做以上表示,贏得台下所有員工熱烈掌聲。

王文淵指出,去年台塑四寶合併總營收新台幣1兆4953億元,全企業各大小公司加總約2兆42億元,且獲利也創新高,因此除了6個月年終獎金外,也有2.2萬元的加碼紅包。

王文淵提及這兩天花蓮地震,各企業紛紛捐善款,台塑企業捐了5000萬元,有人問為何台塑捐5000萬元,實在因為花蓮地震和兩年前的台南地震同一天、同一個市長,如今是行政院長賴清德,同一個警察局長,實在太過於巧合。

王文淵表示,當年台塑在台南地震時捐了5000萬元,若對花蓮地震的災民捐款少於5000萬元會對不起現在的賴清德院長,捐多於5000萬元則對不起過去的賴清德市長。所以不是捐款多少的問題,而是為協助當地受災民眾能夠儘速重建,快速從災難中站起來。

他致詞時仍不忘台塑企業非常想在台灣加碼投資。目前六輕的投資在前總統陳水扁時代折舊600億元,到了前總統馬英九時代減到400億元,現任總統蔡英文時代不到400億元;畢竟有投資才有將來,但台塑企業的折舊一直下降,代表沒有新的投資。

他強調,台塑企業過去對新的投資提出環境影響評估報告,至今都沒通過,且台化提出製程的環保提升案,產量一樣,但污染更少,且只要做環差就可以,結果還是無法通過。

他月前與台塑企業主管去大陸舟山群島看到當地正在興建石化專區,填海整地一年弄好,所有的舖路、造橋都是地方政府的事,廠商只要負責建廠即可,他非常憂心台灣的石化業未來兩三年如何與浙江石化競爭。(編輯:張均懋)107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