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糖活化土地 擬斥資10億元蓋綠能宅

2018/2/9 18:15(2/9 23: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9日電)台糖今天表示,將在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斥資新台幣10億元,興建具備智慧、綠能功能住宅,納入循環經濟概念,未來住宅傾向自建出租,投報率約在5%以內。

台糖今天舉辦年終記者會,總經理管道一於會中表示,希望在台北萬華區、台中精密科學園區、台南市東區及高雄餐旅學校周邊興建智慧綠能宅,預計投入預算共新台幣10億元左右,實際預算有待立法院通過。

管道一表示,台糖目前的土地規劃是只租不賣,未來土地活化的方式,從原本跟建商合作將逐步轉為自建出租,參考市價以合理價格出售,規劃一人、兩人或是小家庭等各種形式綠能住宅,估計投資報酬率在4%至5%之間。

管道一指出,未來綠能、智慧都只是基本配備,重點在於循環經濟,如何循環使用水資源、能源。他表示,目前跟國內部分廠商洽談,引進國外建材銀行概念,讓鋼材都有特殊的註記,未來不再使用後,可以讓鋼材快速找到適合運用的地方。水資源部分,則是想辦法蒐集雨水,經過淨化,可以拿來澆灌,當作非食用水使用。

台糖已經規劃好在沙崙綠能科學城附近的綠能智慧宅,台糖投入預算約12.8億元,戶數約300戶,占地面積1公頃左右,順利的話預計108年底完工,109年起可以開始招租。

根據台糖提供資料,沙崙綠能科學城完工後每年可發電100萬度,省水2000噸,鋼構建材二氧化碳減量3490噸。(編輯:張均懋)107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