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創股宬世環宇轉骨 行銷展演業績看好

2018/2/10 14: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0日電)文創股新兵宬世環宇面對傳統紙媒不景氣,今年將持續調整體質,拉高創意行銷、活動展演比重,營運可望優於產業;法人預估,創意行銷、活動展演今年業績將成長兩位數。

宬世環宇成立於2008年,實收資本額新台幣1.2億元,最初從雜誌發行起家,經營車主、美國職籃、美國職棒3刊雜誌,近年開始擴展創意行銷設計、文創活動展演等文創事業。

宬世環宇2016年營收約1.01億元,其中雜誌內容占營收36%、創意行銷占24%、文創活動占17%、其它占23%,每股盈餘(EPS)5.01元;2017年營收達1.64億元,雜誌內容、創意行銷、文創活動約各占3分之1。

宬世環宇執行長吳承洋今天受訪表示,去年整體紙媒產業環境不佳,客戶廣告預算相對緊縮,但今年宬世環宇表現有機會優於產業,看好雜誌內容、創意行銷、文創活動3大事業今年都會成長。

吳承洋說,宬世環宇擁有行銷企劃及後製團隊,可以提供一條龍服務,並透過活動策展等經驗深化垂直整合能力,這樣的策略推動一年多以來,去年已有些專案進行,預期今年會更好。

他表示,宬世環宇目前有7個整合行銷專案,包括中國大陸有3個專案正在洽談;雖然大陸文創產業已發展一段時間,但經營方式畢竟與台灣不同,宬世環宇可以把台灣的成功模式移植到大陸,包括北京、上海等城市,透過台灣展演活動已接觸到一些潛在客戶,希望在宬世環宇協助下到大陸展演。

吳承洋透露,3大事業中以創意行銷的獲利較佳,目前在大陸洽談的多數是500萬元以上的大型專案,其中也有提供智慧家庭應用的台灣消費性電子業客戶,想到大陸成立觀光工廠。

宬世環宇的文創活動展演基地位於台北市建國南路和微風南京,主要為了扶植新銳藝術家、素人創作者,讓他們的創作可以被更多人看到。吳承洋強調,宬世環宇除了提供場地,還可以提供實質協助,包括策展投資、透過數位平台或紙媒推廣,深度經營展演觀眾。

法人認為,宬世環宇今年雜誌內容業績成長幅度較有限,推估約個位數,反觀創意行銷、活動展演事業今年業績可望成長兩位數,因此今年雜誌內容、創意行銷、活動展演營收占比將改變為25%、40%、35%,獲利前景可期。(編輯:鄭雪文)107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