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矽品董座:專業經理人時代已來臨

2018/2/12 11:04(2/12 1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中12日電)矽品董事長林文伯表示,矽品被併購,沒想到這世界可混亂成這樣,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要退休,未來台灣電子產業誰來主導待觀察,不過專業經理人時代已來臨。

封測大廠矽品今天上午在中科園區管理局行政大樓舉行股東臨時會,由董事長林文伯親自主持,討論擬與日月光共同進行股份轉換相關議案,結果照案通過。會後林文伯接受媒體採訪。

林文伯說,這是他最後一次以矽品董事長身分對外公開表示意見。

對於與日月光結合案,林文伯仍有無限感慨。他說,這個案子過了,卻也沒想到這個世界可以混亂成這樣,矽品可以說是被購併,不過矽品並沒有消失,在新設控股公司成立後,依舊會獨立運作。

觀察全球半導體產業,林文伯從世界潮流來看指出,Avago、博通公司(Broadcom)和高通公司(Qualcomm)等,也經歷全球IC設計產業的變局,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要退休了,未來台灣電子產業誰來主導,值得觀察。

林文伯說,台灣電子產業從第一代創業者歷經到專業經理人時代,也是跟著世界潮流在走。專業經理人管理時代已經來臨,經營者和所有者可以分開。(編輯:楊玫寧)107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