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房仲:台中捷運綠線房市交易量增12%

2018/2/12 1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2日電)台慶不動產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台中捷運綠線各站周邊房價,2017年平均交易量較2016年增加12%,半數以上車站成交價上漲。

台慶不動產新聞稿指出,捷運綠線各站周邊已成台中不動產交易熱門地區。近期台中捷運進行全線測試,預計於今年底試營運,台中將正式成為捷運城市,不少建商也看準商機,搶進購地。

台慶不動產表示,捷運綠線各站周邊已成台中不動產交易熱門地區,以2017年與2016年相比,文心路與中清路交叉路口附近水湳車站的G7站交易量增79%、價漲9.5%,均居各站之冠。鄰近中山醫大,與台鐵新大慶站相通的大慶車站G13站則量增42%、價漲8.6%,均居各站排名第2。

台慶不動產研究發展中心資深研究員高俊銘表示,捷運路線主要行走文心路,可連結到高鐵,以及台灣大道、北屯路、中清路、崇德路等台中重要路口,途經5期及7期重劃區、市政府、逢甲商圈等精華地段,未來交通更便捷。

高俊銘說,上述站點周邊生活機能發展潛力佳,在捷運試車、試營運的消息陸續釋出下,讓民眾「看的到、也吃的到」,因此增加不少民眾的購屋意願,也吸引熟悉台北捷運的北部民眾,勇於南下投資捷運沿線房產,拉升不少交易量。(編輯:林沂鋒)107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