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月光矽品結合案 林文伯:雙贏結果

2018/2/12 1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中12日電)封測大廠矽品董事長林文伯表示,矽品與日月光結合,會是雙贏結果,他自己和矽品總經理蔡祺文以後就辛苦一點,從老闆成為僱員。

矽品今天上午在中科園區管理局行政大樓舉行股東臨時會,由董事長林文伯親自主持,討論擬與日月光共同進行股份轉換相關議案,結果照案通過。會後林文伯接受媒體採訪。

媒體問及是否考量退休規劃,林文伯表示,現在還沒有想到退休,先把矽品與日月光結合案作業完成。

林文伯說,會繼續留在矽品,與矽品經營團隊一起,保持過去30幾年矽品的成長趨勢,讓經營團隊有舞台。他指出,未來新設控股公司有日月光和矽品兩大舞台,未來專業經理人將取代傳統管理,希望矽品人有重要位置。

對於與日月光結合後矽品員工動向,林文伯指出,人力規劃按照市場需求,由矽品董事會決定,不會傷害員工權益。

他說,矽品會同意與日月光結合案,是不希望公司在激烈鬥爭中,將好不容易累積的生產能力和人員,走向壞的方向,希望走向好的方向,矽品仍可獨立營運。

林文伯表示,日月光願意出大筆現金收購矽品股權,看重的就是矽品員工,以及堅強經營團隊,協助市場價值提升。

林文伯指出,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有雄心壯志,矽品員工也有機會得到更大舞台和工作權益,經營團隊有發揮舞台,矽品股東得到股票價值,日月光鞏固全球最大封測廠地位,他自己和矽品總經理蔡祺文就辛苦一點,從老闆變成僱員,這也是雙贏結果。

他說,要傳承到下一代,希望專業經理人在轉換過程中,可以得到發揮空間,矽品也可延續未來30年。

林文伯說,這次是最後一次以矽品董事長身分發言對產業看法,未來就請大家關注新設控股公司發展。(編輯:楊玫寧)107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