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泰人才平台設立 解決產業人才缺口

2018/2/13 1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13日專電)中華民國駐泰國經濟文化辦事處為協助台灣廠商和泰國台商發展,並推動人才國際化,協助人力仲介業者設立台泰人才平台,為台商找到合適的人力幹部,解決產業發展的人才缺口。

泰國是「新南向政策」的重點國家,中華民國駐泰國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指出,泰國與台灣在產業、科技、教育、醫療、農業及服務業等相關領域都有廣泛交流。因應人才國際化,東南亞相關人才需求節節攀升,為協助尋求人才的泰國台商及台灣企業尋找合適的泰國人才,人力業者在駐泰國代表處的協助下,建置台泰人才平台。

業者指出,建置的台泰人才平台,設有中、英、泰三種語言的切換方式,為廠商提供友善的瀏覽服務,同時針對廠商人才需求加以分類,以「語言專長」、「外派專區」、「重點產業」、「中高階人才」等四大專區,協助廠商設定需求,進而提供求職者快速檢視的介面,加速媒合。

台泰人才平台更即時更新相關的投資法規及各項政令,幫助台灣廠商了解當地現況以及投資機會,協助加速台泰產業鏈結與合作。同時搜羅相關語言學習、急難救助的資訊,提供台商人才媒合的完整服務。未來也將針對台泰教育交流服務平台合作,提供台泰學生實習媒合服務。107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