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元匯價反彈 但恐曇花一現

2018/2/20 05: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投資人買進,美元匯價在下挫到3年低檔後,今天小幅反彈。但分析師指出,美元任何反彈很可能都只是曇花一現,因為空頭勢力仍大。

由於市場預期,美國以外的各國中央銀行將開始升息,因而侵損美元在觀念中的收益優勢,使得美元匯價在今年走軟。

市場對美元的信心也因擔心美國可能實施弱勢美元政策而動搖;另一原因在於,美國預算赤字日益令人憂心。

不過美元走軟的趨勢在2月間打住,因為股市突然賣壓出籠,使得資金避往相對安全的美元。

接著上週股市的風險偏好重現,雖然今天有些投資人逢低買進而對美元形成了支撐,但美元已再次壓力罩頂。

美元相對一攬子貨幣的匯率今天反彈0.3%,來到89.342,走出了上週低點88.253,後者是2014年12月以來美元最低匯率水平。(譯者:張佑之)107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