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泰金:經濟展望改善 民眾信心回升

2018/2/21 09: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1日電)國泰金控今天公布最新「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由於各預測機構多上修今年經濟展望,民眾景氣現況與展望樂觀指數小幅改善,景氣展望樂觀指數上升至-8.6水準。

國泰金調查,民眾對整體就業市場的樂觀程度在連續2個月下滑後出現小幅回升,薪資上漲現況指數則創下2015年6月以來新高,加上薪資上漲預期指數連續5個月為正值,支撐整體消費意願依舊持穩健。

國泰金表示,民眾對今年經濟成長與通膨的看法依舊樂觀,認為今年經濟成長率有機會超越2%的比例上升至60.6%,平均經濟成長率的預期值2.07%。對於通膨的展望,有57.2%的民眾認為今年通貨膨脹率會超過1.1%,平均預期值維持在1.16%,略高於主計總處的預估值0.96%。

此外,雖然調查期間台股受美股影響出現明顯震盪,在基本面信心的支撐下,民眾仍樂觀期待股市後續表現,2月民眾股市樂觀指數小幅回升至-15.2,但受近期股市大幅震盪影響,民眾風險偏好指數下降至-2.1,顯示民眾對於未來半年資金投入股市,有轉趨謹慎的可能。

由於去年人民幣匯率出現較大幅度震盪,且雙向波動已逐漸成為常態,國泰金調查顯示,有78.8%的民眾未持有人民幣存款,與2016年10月的調查結果(80%)差異不大,配置比例在5%以上的民眾6.6%,略高於先前(6.4%)的水準;整體而言,民眾持有人民幣存款的意願略有提高,且未來1年願意繼續增加人民幣存款比例的民眾(21.4%),也高於計畫減持人民幣的比例(6.1%)。

國泰金表示,調查指出有56.6%的民眾認為人民幣未來1年的波動將超過1%區間,略高於先前調查的55.0%,認為人民幣會升值的民眾比例(46.7%)遠高於看貶人民幣的民眾(9.9%)。(編輯:趙蔚蘭)107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