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元上市櫃 許璋瑤:最快下半年上路

2018/2/21 10: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1日電)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舉行「107年證券暨期貨業戊戌年新春團拜」,董事長許璋瑤表示,今天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針對多元上市方案開會,若有共識,最快下半年就可上路。

許璋瑤表示,過去多元上市方案由證期局負責擬定,但在春節期間就接獲通知,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親自邀集周邊單位召開會議,若會議敲定條件,下半年就可實施。

金管會日前提出上市部分以企業資本額達新台幣6億元、市值50億元作為門檻,上櫃部分則需淨值達6億元、市值20億元為條件,同時搭配其他配套,希望吸引電商類企業掛牌,有機會在3月底完成。

許璋瑤說,過去上市標準以獲利為唯一門檻,未來只要市值、營收規模達到一定水準,獲利標準就可以彈性放寬,但對一般企業而言,獲利條件還是審核是否達到上市櫃標準的指標。

此外,針對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盼望證交所調降經手費,許璋瑤則回應,對證交所而言,在因應券商電腦使用、人員費用上已經不敷成本,且券商去年賺進約400億元,今年1月獲利也近52億元,狀況良好,應該要配合政府政策。

不過,許璋瑤也說,證交所與券商是夥伴關係,應該要合作把資本市場炒旺,如果券商有合理的要求,都可以談。(編輯:陳永昌)107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