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推工業4.0 食品電子化工優先產業

2018/2/22 15: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2日專電)印尼工業部為制訂「工業4.0」路線圖,優先推出5項優先發展項目,分別是食品和飲料、紡織與服裝、汽車、電子、化工,預料將對印尼經濟成長產生巨大影響。

印尼工業部工業發展及研究事務機構主任雅甘(NgakanTimur Antara)近日表示,食品和飲料、紡織與服裝、汽車、電子、化工將是印尼推動工業4.0路線圖中5項優先發展的產業。

不過,他指出,不能以一視同仁的標準要求各產業發展的進度要一致,因為他們所產生的經濟影響各不相同,像是有的產業已開始實行人工智慧科技系統的階段,有的產業還在原本的狀態中。

雅甘舉例指出,以印尼最大食品加工商馬約拉集團(Mayora Group)為例,目前已開始試用機器人自動生產,此舉顯示出這家企業正在走向「第4次工業革命」的階段。

此外,雅甘表示,印尼推動工業4.0,需要廣泛宣傳,工業部已制定目前至2030年的第4次工業革命的路線圖,並預估這種全新技術工業革命能夠帶來的成果,目標包括吸納印尼60%的就業人才、讓印尼躋身為全球前10強的經濟體。

「工業4.0」是2011年在德國首次出現的名稱。2015年世界經濟論壇會議上,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當時闡述,第4次工業革命是把全球網路系統與工業產品融合在一起的方式。

第4次工業革命是讓生產製造由自動化生產線走向智慧化生產線,透過數位化資訊整合感應器、物聯網、大數據等數位科技,提供更智慧化及自動化的生產與供應鏈能力。107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