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週線長紅 投信:類股輪動震盪向上

2018/2/23 18: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3日電)台股本週週線收長紅,投信表示,台股在新春開盤後,隨即快速反應國際市場情勢,3個交易日以來已經上漲約3.5%,今年指數波動加劇。看好類股輪動震盪向上。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波動是今年的主旋律,評價走在前面,獲利數字要等到後面等待財報數字公布之後,才能確認是否有跟上,目前看來,外資仍大致站在買方,盤面類股輪動,投資人仍可健康看待台股後市。

廖哲宏指出,台股雖短線上仍面臨震盪整理的壓力,需要時間消化,不過,整體有長線保護短線的態勢,反映仍由多方控球,加上現階段月線仍持續向上,如果指數能持續守穩季線之上,未來仍有望陸續回補缺口。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楊遠瀚則表示,先前因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以及今年美國升息可能調整為4次,加上對通膨的擔憂,引發市場恐慌全球股市出現回調,本週10年期公債殖利率位於2.9%附近,市場已對此訊息反應漸淡,在利空效應漸淡化下,指數下檔空間有限。

廖哲宏認為,短線上,台股或將呈現震盪整理的走勢,但基於盤面仍呈現健康的類股輪動,還有仍在等待獲利數字出爐以及更多的營收數字支撐指數向上,對於台股後市仍應健康看待。

至於在觀察指標上,廖哲宏點明,投資人可優先關注匯率以及外資動向,作為投資上的參考,由於第1季單月營收多受實際工作天數影響,現階段較難判斷,恐要等到4月時才會較為明朗,台股在這1個多月的處空窗期,波動也可能較大。(編輯:郭萍英)107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