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外布局前進中美 貿協首組展店考察團

2018/2/23 2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3日電)外貿協會協助業者前進中美洲,今年首度結合合資展店考察團及採購團,率台灣業者前往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多明尼加等3邦交國,尋找合適的當地業者合作,開拓海外布局新市場。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應外交部委託,今年在採購團基礎上擴大領域籌組「中美洲合資展店考察暨農特產品採購團」,2月25日至3月7日間將率美妝護膚、鬆餅、飲料、炸雞連鎖加盟業者與農特產品進口商,前往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及多明尼加洽商採購。

外貿協會行銷專案處處長陳英顯表示,這次團員包括美妝、鬆餅、手搖茶飲、雪花冰、雞排及炸雞等台灣連鎖品牌,這些業者在國內已站穩腳步,並具備在中國大陸、東南亞、北美等地展店拓銷實績,具有足夠實力開拓還算是處女地的中南美洲市場。

陳英顯說,這次選定3個邦交國,可望藉由外館及當地政府的協助,安排商業媒合活動,有效率地為台灣業者找已篩選過、具備相應條件的當地業者,幫助台灣業者克服對當地較陌生而可能遭遇的困難,同時將新的商業模式引進當地,共同發掘新商機。

陳英顯說明,各國經常籌組拓銷團,前往海外推銷產品,採購團或合資展店考察團則相對較少,但透過採購及合資展店等合作,反而能讓當地政府與業者更「有感」,不只是尋找合作夥伴、開拓新市場商機,還能為兩國之間建立更深厚情誼。

外貿協會今年規劃執行23場外交部委辦商展,目標擴及加勒比海、非洲、東歐及中東地區等潛力市場,其中有11場將在中南美洲各邦交國舉行。(編輯:郭萍英)107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