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傳現身MWC 守護寶進軍海外

2018/2/27 1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巴塞隆納27日電)MWC開展,遠傳電信進駐台灣館,並宣布適合用在老人、寵物、兒童等族群,台灣從設計開發一條龍的雙頻定位服務裝置「守護寶」(BoBee)進軍國際市場。

2018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 2018)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遠傳電信在IoT in GSMA Innovation City的GSMA展區中展出The Air We Breathe,將物聯網(IoT)運用在空氣品質預測的相關應用,也在MWC台灣館現觀科技(Groundhog)攤位上展出名為Plover Tracking Solution的定位服務裝置,將全台首創雙頻定位裝置、遠傳從設計開發一條龍的「守護寶」(BoBee)推向國際市場。

根據調查機構Berg Insight預估,2014年全球手機LBS應用的營收預估為114億美元,到2020年將會成長至387億美元,年成長率達22.5%。

全台首創雙頻定位裝置BoBee(守護寶)由遠傳設計,攜手軟硬體廠商設計廠商,共同合作開發並成功取得專利,全程由台灣製造。

遠傳從設計到開發一條龍通包,並結合電信基地台優勢與GPS定位的獨家演算法,在研發初期即計劃先在國內上市接著將在海外推廣,在國內初期以消費者為主,除了鎖定失智或有走失疑慮的長者、3至10歲兒童、寵物三大易走失族群,追蹤定位也在各產業應用中有各類型需求,目前國內開始有企業客戶採用此方案用在人員巡守、資產追蹤、及車輛追蹤等等。

面對海外市場推廣,BoBee守護寶重新命名為Plover Tracking Solution。Plover是鴴鳥,是一種體積小速度快的候鳥,候鳥有分毫不差回到固定棲息地的特性,Plover這個名稱符合產品的定位及尋回概念,且充分表達體積小但具有長時間續航力的意涵。

遠傳說明,今年起遠傳針對Plover Tracking Solution海外市場的推廣,提供完整物聯網方案輸出,包括穿戴裝置、APP、以及定位和服務伺服器。此完整方案採B2B商業模式,遠傳將尋求與海外電信業或通路商合作,由對方整合及營運整套方案,並直接對當地市場提供產品及服務。

相較於台灣市場針對老幼毛三大族群的推廣應用,遠傳也陸續收集到國外市場不同類型的使用需求,例如在國外對於一般學童的安全控管、腹地廣大且有安全性考量的滑雪場管理等。

遠傳除了對海外市場進行業務開展,也和技術夥伴現觀科技在MWC簽訂合作意向書,現觀科技將成為遠傳Plover Tracking Solution的通路合作夥伴。

另一方面,以智慧解決方案提升安全防護的需求高漲,國內系統台業者凱擘瞄準市場需求開發的居家防護專案在台滲透率逐漸提高,凱擘大寬頻以安全監控結合雲端技術推出「HomeSecurity居家防護」、「HomeSecurity店家防護」等服務,讓安全監控走入家庭及店家。

凱擘說明,服務自推出以來目前已有超過4萬名用戶,今年更以力拚用戶數成長50%的目標,「HomeSecurity店家防護」也受到各行各業店家的青睞,店家老闆們每日平均登入服務平台次數高達上百次。(編輯:趙蔚蘭)107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