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台灣食品 陽岱鋼代言喝珍奶吃蜜棗

2018/3/5 20:57(3/5 2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5日專電)外貿協會、農委會及國貿局今天率6縣市政府與業者,到日本宣傳台灣食品。台灣旅日職棒球星陽岱鋼現身代言,開心喝著最愛的珍珠奶茶,也大讚首批進口日本的蜜棗好吃。

2018年東京國際食品展明天開幕,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聰賢、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任秘書倪克浩,與高雄市長陳菊、屏東縣長潘孟安、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嘉義市副市長張惠博等人,今天先在東京舉行記者會,宣傳台灣食品,駐日代表謝長廷也與會。

主辦單位首先安排黃志芳、林聰賢、倪克浩,與陽岱鋼對談台灣食物。

黃志芳問陽岱鋼,珍珠奶茶是台灣的國民飲品,台灣人一年可以喝掉多少的珍奶?陽岱鋼思索了一下說,珍奶是他回台灣必喝的飲料,「10億應該跑不掉」。

黃志芳說,台灣人一年就可以喝掉10億杯珍奶,而且台灣人在全世界已開了4000多間的珍奶店;目前也有10家珍奶相關飲品業在日本開店,業績都非常好,珍珠奶茶可以說是「台灣之光」。

現場也準備3杯珍奶飲品,陽岱鋼每杯都喝了一口,然後大讚很好喝,有令人懷念的味道。

黃志芳說,台灣擅於把農產品製做成甜點,例如把鳳梨和芋頭分別做成好吃的鳳梨酥與芋頭酥;台灣很有名的一家鳳梨酥店叫微熱山丘,也在日本開店,生意非常好。

林聰賢接著問陽岱鋼有沒有吃過蜜棗?陽岱鋼說,當然吃過;林聰賢說,蜜棗經過5年爭取,終於可以進口到日本,今年是首批進口,希望陽岱鋼能讓日本朋友知道,蜜棗不是青蘋果,不用削皮,且是所有水果中維生素含量最高的,超過奇異果。

陽岱鋼看著桌上的蜜棗問可不可以吃?引發一陣笑聲;他吃了一口又再接著吃一口說,非常好吃。

倪克浩負責宣傳用水果做成的啤酒;陽岱鋼說,水果啤酒應該很受到女性朋友歡迎,尤其有鳳梨口味的,很容易入口,希望大家都能品嚐。

陳菊說,每年的東京食品展,高雄市政府跟南台灣農業縣市都會一起參加,因為東京食品展是全世界三大重要的食品展之一,各縣市政府帶來經過嚴格檢驗、有生產履歷,也是最好的農產品介紹給日本與全世界的好朋友。

談到高雄市,陽岱鋼說,每年不管是工作還是邊工作邊遊玩,都有機會到高雄市,是一個非常美麗,也是一個宜居的城市,希望大家都可以造訪高雄市。

陳菊也在現場行銷高雄觀光,高雄是山海河港,有16個原住民族群、客家及新住民居住的城市,是文化非常多元、非常能夠包容的城市。

她說,高雄不僅是美食,也是文化非常深厚多元,同時很重視歷史感,日本朋友如果到高雄來玩,一定會不虛此行。

陽岱鋼隨後也一一跟潘孟安、游建華、張政源、丁彥哲及張惠博等對談,協助推銷各縣市的農漁產品與觀光。

陽岱鋼說,對這麼多的縣市來訪感到開心,自己從15歲離開台灣到日本,對有些事物的印象仍停留在國中的時候,利用這次機會聽到很多有關台灣的事,也感到非常高興。

另外,陳菊日前出版新書,與謝長廷頗有隔空交火的味道,兩人今天是在新書發表後首度在公開場合同台,引發關注;但主辦單位安排兩人坐在首排的不同側,兩人並沒有任何公開互動。(編輯:高照芬)107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