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食品展開幕 台灣132業者拚商機

2018/3/6 15:54(3/6 2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千葉6日專電)2018年東京國際食品展今天開幕,台灣共有6大縣市政府與132家業者參展,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說,期待藉由這次參展,讓更多國際買主充分認識台灣食品的精緻與實力。

東京國際食品展上午在千葉縣的幕張展覽館盛大開幕,駐日代表謝長廷、黃志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聰賢、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任秘書倪克浩,與高雄市長陳菊、屏東縣長潘孟安、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嘉義市副市長張惠博等人,出席台灣館開幕典禮,宣傳台灣食品。

黃志芳表示,這次台灣館可說規模龐大、陣容堅強;今年匯集6大縣市政府及132家業者,使用了125個攤位,是東京國際食品展第4大參展國,期待藉由這次參展,讓更多國際買主充分認識台灣食品的精緻與實力。

林聰賢說,這次帶來的台灣品牌,保證安全、安心、放心。

謝長廷說,這次參加的業者與展出攤位數,都是歷來最多,不僅展現台灣業者的多元,也可預見台灣農產業者在日本市場的潛在商機,希望日本業者能多到台灣各攤位參觀。

陳菊在開幕典禮結束後,特別到高雄蜜棗攤位,協助推銷首度進到日本市場的蜜棗。

參展的大房豆干業者黃淑媛受訪時說,這是第一次到東京參加食品展,但他們在台灣已是百年老店,所以想把豆干推廣到日本,目前也正在跟日本的廠商談合作。

她說,日本只有豆腐沒有豆干,「我們希望可以顛覆他們的想像」。

黃淑媛說,過去日本觀光客造訪大溪時,對豆干的接受度不低,尤其是豆腐乳,因為他們的豆腐乳在長榮航空空廚是專用的,所以很多日本人到大溪都會去找他們的豆腐乳。

另一家展售鱉食品的參展業者謝育諮說,他們的鱉肉做到可以生食的等級,藥材也通過檢驗,都合乎日本規定;食材已預先處理完畢,家庭主婦只要買回家川燙後就可以料理。

她說,日本人食用鱉肉的方式主要是放進小火鍋,對鱉肉的接受度很高,視為非常珍貴的保養食品。

謝育諮說,他們一開始就是直接做日本市場,因為日本人了解鱉,所以是他們的主攻市場;日本市場一直很穩定,他們最近開始著手擴大行銷市場。(編輯:陳俊碩)107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