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MF:貿易戰無贏家 將傷害全球成長

2018/3/7 2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7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今天警告,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對進口鋼鋁課徵關稅的計畫,恐引爆貿易戰,將傷害全球經濟成長。

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告訴RTL電台:「倘若不但美國採取行動,其他國家若也以牙還牙,特別是那些受影響最大的國家,像是加拿大、歐洲和德國,將對總體經濟造成嚴重的衝擊。」

拉加德說:「在競相提高關稅的貿易戰中,沒有贏家,往往是兩敗俱傷。」拉加德進一步表示,她期盼川普不會將關稅計畫付諸行動。

川普1日宣布將對輸美鋁材課徵10%關稅,並對進口鋼鐵祭出25%關稅,引發全球抨擊。川普之後還推文表示,華府在貿易戰中可「輕易獲勝」。

美國盟友紛紛揚言將採取報復措施,以關稅伺候美國進口產品。歐洲聯盟(EU)今天公布報復措施細節。

拉加德呼籲各方進行談判、諮商,以達成協議。

拉加德說,她在某種程度上可以理解川普對全球貿易體系的失望。她說:「世上有些國家不尊重世界貿易組織(WTO)協議,要求技術移轉。中國即是一例,但它不是唯一這麼做的國家。」

川普政府把WTO視為美國優先政策的阻礙,批評WTO傷害美國的競爭力,甚至揚言要退出。(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07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