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普5大據點吃蘋果 鏡頭廠康達智也入列

2018/3/8 12: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8日電)蘋果前200大供應鏈廠商名單,鴻海投資夏普(Sharp)有5大據點入列,橫跨中國大陸、日本和越南三地,此外夏普投資手機相機廠康達智,也入列蘋果供應商。

蘋果公布前200大供應鏈廠商名單,蘋果公布大約98%比例的供應鏈廠商採購名單,這些廠商提供包括材料、零組件和最終組裝服務。名單中也公開供應鏈廠商提供蘋果材料、零組件和組裝的製造地點。

從名單中來看,夏普有5大據點入列,地點涵蓋中國大陸江蘇無錫國家高新技術經濟開發區、日本三重縣龜山市、以及越南平陽省胡志明市等地。

此外,夏普轉投資手機鏡頭廠康達智(Kantatsu),其位於中國大陸江蘇連雲港新浦經濟開發區的據點,也入列蘋果前200大供應鏈。

夏普社長戴正吳先前表示,對於康達智業務發展有信心,照中期計畫進行。至於康達智是否會在2019年上市,會與合作夥伴討論。

日本媒體先前報導,位於日本栃木縣的康達智,規劃在連雲港工廠廠區內,投資規模約80億日圓設立新廠,預計今年夏季啟用產能。

報導表示,康達智新廠生產的相機鏡頭,將透過夏普提供給蘋果新款iPhone產品使用。康達智原先在中國大陸浙江省和江蘇省都設有廠房。

日媒先前報導,夏普有意將康達智納入旗下合併子公司,以強化在蘋果供應鏈的地位。

報導指出,夏普有意將目前持有康達智44%股權比重,透過可轉債方式提高到超過50%。(編輯:趙蔚蘭) 107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