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達電陳柏諭:HTC上半年拚台灣前3名

2018/3/8 17: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8日電)宏達電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表示,去年HTC在台灣手機市場的銷售額與銷售量都排名第4,今年將持續「精準定價」策略,每個價格帶也都會推出新機,目標上半年重返市場前3名。

宏達電今天攜手品牌代言大使五月天 ,推出全新形象廣告,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今天在記者會表示,去年宏達電在台灣手機市場的銷售額與銷售量都排名第4,今年有很大成長空間,加上今年1月手機市場中,除了前2名,第3至第5名的差距非常小,競爭非常激烈。

展望今年,陳柏諭表示,今年上半年目標就是「銷售量、銷售價回到台灣市場前3名」。

根據市調機構統計,2017年蘋果在台灣銷售量市占達22.95%,位居台灣銷售量最高的品牌,三星拿下亞軍,市占也有20.68%的成績。而2017年銷售量排名第3名至第6名依序為華碩、宏達電、OPPO、SONY,銷售量市占分別為12.7%、9.09%、8.8%、8.25%。

其中,本土品牌華碩、宏達電手機銷量雖難與蘋果、三星匹敵,仍保有第3、第4的水準。陳柏諭喊話,宏達電今年上半年要重回銷售量、銷售價前3名。

陳柏諭表示,「手機產品的定價、價格區間要非常明確」,今年各個價格帶都會有新機,至少會有5到6支。

另外,觀察台灣1月手機市場,蘋果仍坐擁銷售量、銷售額、單機銷售3冠王寶座。以銷售量市占排名觀察,蘋果拿下27%奪冠、三星20%居次,第3至第5名依序為華碩10.8%、OPPO 8.9%、宏達電8.8%。

銷售額市占率排行榜中,蘋果60.2%、三星14.6%位居前2名,第3至第5名為OPPO 6.1%、Sony 5.2%、宏達電4.9%。(編輯:李信寬)107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