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壽攜手哥本哈根基建基金 投資離岸風電

2018/3/13 1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3日電)中信金控旗下台灣人壽響應保險業資金投入5+2新創產業,與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簽下投資合作意向書(MOU),未來可望參與台灣離岸風電的投資與融資。

台壽總經理莊中慶表示,與CIP簽訂MOU的主因除呼應主管機關積極推動的5+2新創產業政策外,綠色能源產業也非常符合壽險資金長期投報率的期待;台灣擁有豐富的離岸風力發電資源及發展潛力,政府自2017年起積極執行「風力發電4年推動計劃」,預計2020年達成陸域累計設置814MW(百萬瓦),離岸累計設置520MW。

台壽指出,CIP擁有豐富專業的再生能源投資管理實務經驗,尤其在離岸風電項目更是先驅者之一,CIP在台灣已有2個項目合計950MW的裝置容量通過環評,預計投入可觀的資金規模。

台壽表示,透過與CIP的合作,將積極參與台灣離岸風電的投資與融資活動,一方面可獲得財務回報外,另一方面可帶動國內綠能產業鏈的升級與投資動能,這些皆與政府強化能源安全、創新綠色經濟及促進環境永續的願景一致。(編輯:李信寬)107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