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能源業整併 改變歐洲能源版圖

2018/3/13 2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3日專電)德國兩大能源集團萊茵(RWE)與意昂(E.ON)宣布互換資產和股份,前者今後只經營發電,後者專攻電網與能源相關服務,預料將改變歐洲能源業版圖。

意昂集團總裁泰森(Johannes Teyssen)今天在記者會上坦承,能源市場變化超乎預期,他低估再生能源科技進步的速度。

他說:「這樣的整併結果將有利推動德國和歐洲能源轉型,為意昂帶來幾千個工作機會。」

意昂2年前才將火力和核電等傳統發電業務分割出去,如今取得萊茵的電網和售電業務,在歐洲擁有的配電網長度一下子延長到157萬公里,客戶數增加到4500萬。

隨著電網整合電力與數據,邁向數位化智慧電網,未來意昂將專攻電動車充電、智慧家庭等能源相關服務。

萊茵集團是傳統電力巨擘,在歐洲各國擁有多座火力發電廠和核電廠,透過交易將取得意昂在北海的風場,成為歐洲第2大離岸風電營運商。

德國在5年內將完全廢除核電,整併後的萊茵可望全力拓展綠電。萊茵總裁施密茲(Rolf Martin Schmitz)強調,再生能源正從補貼過渡到自由競爭,有一定規模才有優勢。

德國政府對萊茵和意昂兩大昔日競爭對手整併業務表示歡迎,聯邦經濟部部長賽普利斯(Brigitte Zypries)表示,兩個集團從此可專心經營發電和配電網,在兩個領域進行必要的投資。(編輯:廖漢原)107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