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安即國安 經長盼整合引領資安產業化

2018/3/14 1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4日電)數位時代來臨,資訊安全被政府視為國安議題,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應設法喚起產業界對資安的重視,並順勢推動資安產業化,透過技術及人才的跨領域整合,建立產業生態系。

2018台灣資安大會13日至15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沈榮津在今天議程開場致詞表示,隨著數位時代來臨,從雲端運算到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及各種智慧化應用普及,資訊安全更加重要,不只關係到個人、企業、產業,甚至是國家關鍵基礎措施,可能演變為國安問題,因此總統蔡英文也提出資安即國安的政策方向。

沈榮津表示,雖然資安問題茲事體大,但產業「不見得很重視」,應該要找出方法喚起產業重視,他舉例,日本NEC集團為促使相關供應鏈注重資安問題,組成專案小組發動攻擊,被攻破的廠商自然會開始緊張,再藉此檢討改進。

喚起產業重視,使「產業資安化」後,沈榮津說,緊接著要「資安產業化」,技術研發及跨領域的人才培訓,將各行各業的關鍵知識整合,並藉由場域試驗、攻防演練,找出技術問題加以改善,練兵同時帶起產業,最後達到建立產業生態系統。

資安議題漸受重視,台灣資安大會主辦單位iThome電腦報週刊總編輯吳其勳指出,去年大會以5000人報名、16軌議程、百場演講及百家廠商參展的規模創下紀錄,今年再度打破紀錄,超過6000人報名,包括來自美國、以色列、日本、新加坡、香港、澳門等地的來賓,會期也擴大至3天,安排25軌議程、140場技術演講及9堂資安實機攻防體驗課程。

此外,今年首度設置台灣資安館,集結國內38家廠商展出自主研發技術,涵蓋人工智慧、威脅情資、滲透攻防、脅威防護、資料保護、數位金融、大數據與資安服務等8大領域,其中包括國際知名的資安公司,也有逐漸嶄露頭角的新創公司,共同展現台灣資安實力。(編輯:郭萍英)107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