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II登陸 顧立雄:鴻海可能有些公司在台掛牌

2018/3/14 17: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4日電)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在中國大陸火速獲審批通過,外界擔憂磁吸效應,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台灣資本市場相對大陸仍有優勢,鴻海可能會有些公司在台灣掛牌。

對於鴻海FII登陸掛牌,顧立雄今天出席信託公會第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受訪時指出,相較中國大陸,台灣資本市場仍有相對優勢,包括台灣對外匯管制較鬆、資本流動較好、公司治理健全、法規透明度高、資訊揭露完整性以及確實性高

顧立雄分析,鴻海子公司到大陸掛牌有它整體布局考量,FII本來就在大陸註冊,依現行法規,也只能在大陸掛牌上市,而且鴻海會到海外其他市場掛牌,也可能會有部分公司到台灣掛牌。

顧立雄說,目前能在大陸掛牌的公司只限於在當地註冊企業,且是屬於大陸內需比較強產業,由於大陸有較嚴格的資本管制以及外匯管制,在大陸募資後可以在當地運用募集的資金,不需要一些資本流動。

此外,顧立雄也強調,身為資本市場監理機關的金管會能做的就是盡量健全資本市場,一方面除了提升資本市場的國際能見度,另一方面,還要讓企業覺得在台灣掛牌不會比較弱勢。(編輯:林淑媛)107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