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台幣升5.7分創1個半月高 市場測央行底線

2018/3/15 19:34(3/15 2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5日電)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新台幣匯率無所謂「防線」,市場隨即測試央行底限,今天新台幣午盤後升幅擴大,終場以29.200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5.7分,創一個半月新高,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8.79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今天早盤新台幣仍呈窄幅波動,但午後出口商拋匯力道漸強,且外商銀也加入拋匯行列,新台幣升幅略為擴大,終場升值5.7分,收在29.200元,創一個半月新高價位。新台幣前波高點,是1月31日的29.150元。

楊金龍今天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多名立委關切新台幣匯率議題,指出過去有「彭淮南防線」,未來是否會有「楊金龍防線」,楊金龍答詢時表示,他跟隨彭淮南以來,央行內部從未有彭淮南防線的說法,這種說法源自於外界,自然也不會有楊金龍防線。

不過,外匯市場似乎有意測試央行底線。今天午盤過後出口商拋匯,加上外資由匯出轉向匯入,擴大新台幣升幅。匯銀人士指出,美國聯準會(Fed)下週雖將升息,擴大與台灣的利差,但這樣的差距尚未能吸引外資回流,相對的美元依然處於弱勢,因此新台幣穩中偏強的機率仍高。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29.245元,最高29.180元、最低29.250元,尾盤收29.200元,升值5.7分。(編輯:楊玫寧)107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