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擬徵數位稅 針對跨國科技巨頭

2018/3/16 2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6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貿易戰可能爆發,加劇大西洋兩岸緊張局勢,歐洲聯盟(EU)下週將公布數位稅計畫,瞄準臉書、亞馬遜與谷歌公司等美國科技巨頭開鍘。

法新社報導,這項政策意在回收跨國公司轉移到低稅國家的數以十億計歐元,將在布魯塞爾當局對矽谷巨擘的一波攻勢中開闢新戰線。

法新社手邊的草案指出,歐盟當局提議針對「大科技公司」在歐盟境內的整體收入徵稅,不侷限於利潤,並將稅率定於2%到5%間。

歐盟經濟事務執委莫斯柯維奇(Pierre Moscovici)表示,他預計21日宣布的計畫將在對數位公司課稅方面「創造共識與衝擊」。

然而,有鑑於歐盟當局準備對美國總統川普決定開徵鋼鋁關稅進行回擊,數位稅計畫也可能引發外界對貿易戰的憂慮。

這項數位稅計畫將針對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Airbnb租房網與優步(Uber)等全球年營業額超過7億5000萬歐元(約新台幣269億元)的公司。

規模較小且難與這類大型跨國公司競爭的歐洲新創公司,則將倖免於難。知情人士向法新社透露,Netflix(網飛)等倚靠用戶訂閱的公司也有可能逃過一劫。(譯者:陳乃瑜/核稿:陳政一)107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