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來水公司找商機 參與亞銀商機博覽會

2018/3/17 1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7日電)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率團到菲律賓參與亞銀商機博覽會,拜訪當地廠商,協助台灣企業找商機,並邀亞銀官員來台參訪污水下水道建設成果。

台灣自來水公司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由台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率領台灣水資源A team團隊一行17人到馬尼拉參加亞洲開發銀行舉辦的商機博覽會,爭取商機,成員包括顧問公司、水處理及污水工程公司、馬達及閥門製造商等。

台水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團隊在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安排下,先後拜訪主管馬尼拉地區自來水廠及主管菲律賓其他地區的廠商。

台水公司表示,菲方從郭俊銘的簡報知道台灣所生產的馬達、閥類、管材、機電設備等設備物美價廉,跟亞銀新提出的Value for money(物有所值)觀念完全契合,所以非常歡迎台灣廠商參與投標。

台水指出,台灣團隊也跟外交部、經濟部、財政部一起進入亞洲開發銀行參加為期二天的商機博覽會,全球共有1400人參加這場盛大會議,會議中,台灣團隊除了對亞銀標案流程有進一步瞭解外,也藉機跟全世界的上下游廠商面對面溝通,爭取商機。

台水表示,會議結束後,台灣團隊再跟亞銀官員進行面對面閉門會談,這些官員來自日本、荷蘭、法國、印度、加拿大、中國、菲律賓等國家,都是資深的自來水專家。會中由台灣團隊成員一一簡報,讓亞銀官員瞭解台灣廠商具有世界級的技術實力,也讓官員們觀看0206花蓮震災紀錄影片,讓他們瞭解台灣雖然有地震、颱風、土石流、洪水等各種天災,但是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能像台灣一樣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克服各種災害的破壞,恢復供水、供電、道路修復等。

台水指出,代表團也讓亞銀官員瞭解台灣的自來水普及率跟歐美幾乎一樣,供水品質也達到跟日本相同水準,同時台灣這20年來加速進行污水下水道的建設,不論是自來水或污水處理的設備幾乎99%都是台灣製造,品質可靠而且非常耐用,可以協助亞洲開發銀行服務亞洲開發中國家,會後也邀這些專家來台參觀訪問,希望讓他們親自體驗。(編輯:林興盟)107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