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升息在即 投顧:Fed若偏鴿派有利股市

2018/3/19 0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8年3月19日電)美國聯準會(Fed) 20、21日將召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投資人多半已接受將升息的現實,但擔心升息步調太快,投顧表示,若會後釋出訊息偏鴿派,對股市較安定、有利。

美國聯準會20、21日召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預計台灣時間22日凌晨公布利率決策,首次以Fed主席身分與會的鮑爾(Jerome Powell)將召開記者會,儘管市場預期,美國3月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機率幾乎已達「百分之百」,但美國今年升息次數是如市場預期的3次,或提高為4次,以及投資市場對FOMC會後聲明、鮑爾的記者會發言逐句剖析、逐字推敲,都將對美國股市與台股帶來不同層次的影響。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這次會議有95%的機率會升息,恐推升美國公債殖利率,對股市帶來壓力,但由於市場已提前反應升息預期,進一步的觀察點則是投票的中位數,以推測今年是升息3次或4次,並從美股反映來看市場如何解讀,一般認為,3次升息的機率大,對美股走勢也相對有利。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認為,華爾街市場已預估9成以上會升息,換言之,「升息升定了」,而市場將關注會議內容對今年升息的看法,包括明示或暗示次數或速度。

他進一步說,假設仍然是3次,對整個股票市場而言,將偏向安定、不會造成衝擊,國際股市將能安然度過這個關卡,但若出現4次升息的訊息,市場則需要時間適應與消化,債市股市都會出現波動。

兆豐投顧指出,市場預期美國將升息,但會後訊息將有助市場解讀今年升息次數是3次還是4次;若市場的訊息沒有特別偏向鷹派,股市可望視為利空出盡,反之則整理震盪。

展望後續,劉坤錫指出,FOMC會議結果、川普對中國大陸貿易障礙的新主張,將是左右本週股市的兩大影響變數。而台股內資表現穩定,若這兩大變數沒有進一步惡化,預料指數將在11000點附近波動。

儲祥生直言,美股是「超級強勢股」,儘管投資大咖一再警示美股,包括升息或貿易上磨擦,但美股照樣上漲,2月下殺後,又反轉創波段新高,有資金「集中化」的趨勢,除了市場看好美國經濟成長外,技術面帶動「前仆後繼的熱錢湧進美國」才是關鍵。而台股則有望受惠美股強勢而繼續衝高,目前已是亞股中表現最強。

然而,儲祥生也指出,若如市場預期美國今年將3次升息,但美股卻下跌,則代表市場氛圍開始有預警意味,不得不開始留意。

觀察台股走勢,兆豐投顧表示,台股已接近1月高點,這波反彈的成交量未放量,加上外資態度顯得觀望,預料本週盤勢保守,不排除整理拉回。(編輯:趙蔚蘭)107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