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資人套現過年 境外基金2月規模縮水

2018/3/19 08: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9日電)境外基金規模在連續5個月創下歷史新高後,2月出現縮水,投信分析,主要是2月適逢農曆新年,部分投資人因長假效應傾向套現過年。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2月境外基金規模回落至新台幣3.44兆元,較1月縮減2.15%,是2016年11月以來首度單月規模負成長,整體規模水準仍為史上第4高,並已連續第24個月持穩在3兆元之上。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林雅慧指出,除了貨幣型和一般債基金外,股債基金規模難得同步瘦身,尤其是資金大舉從股票型基金流出456億元,造成股票型基金規模月減3.47%,是造成2月整體基金規模縮水的主因,對照去年以來風險性資產屢創新高,也反映國人憂心春節長假期間國際間不確定性高較傾向獲利了結,而改採先行套現的態度。

林雅慧強調,新興債和平衡型基金規模雖在連6個月和連11個月締新猷後在2月轉失血,若將時間拉長至今年以來,規模依舊大增181億元和119億元,顯示投資人對全球景氣仍持續深具信心,透過平衡型基金掌握景氣復甦契機的意願仍高,顯示市場資金對風險性資產和能提供收益的境外基金的需求和投資偏好依舊處於高檔水位。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則分析,今年全球景氣可望維持成長,經濟成長率(GDP)預估值3.5%,相較於3個月前預估值3.2%進一步上調,全球經濟持續穩健增長,有助於風險性資產後市,預期2018年股優於債的投資趨勢不變,惟在去年基期墊高後,今年恐難複製去年高速成長。(編輯:林興盟)107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