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籲美勿設貿易壁壘 IMF:貿易戰沒贏家

2018/3/19 11: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8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刊出的訪問,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警告美國不要設立貿易壁壘,還說貿易戰不會有贏家。

法新社報導,拉加德接受阿根廷「國家報」(La Nacion)訪問,回應針對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對銷美鋼鋁課徵關稅的提問時說,「貿易戰沒有贏家」。

她說,過去10年來,貧窮國家和富裕國家的窮人因全球貿易激增而受惠,但也承認某些地區和產業受到損害。

拉加德說:「要彌補這類傷害,應該把創新和貿易產生的影響列入考量,但試圖減少貿易或設置額外的壁壘,並不會產生任何贏家。」

拉加德人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準備出席19至20日舉行的20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首長會議。

她說,全球經濟態勢良好,今年預計將成長3.9%,投資人信心也升高,但她說,「那並不代表我們不需居安思危」。

川普本月稍早突然決定要對進口鋼鋁分別徵收25%和10%關稅,各界擔心此舉恐引爆貿易戰。

鄰國加拿大和墨西哥暫時豁免,作為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的籌碼。

歐洲聯盟(EU)揚言,除非獲得豁免,否則將對美國商品課徵報復性關稅。此外,南韓也正在尋求美方豁免。中國大陸則警告,一旦利益受損不會坐視不管。(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7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