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動新南向 貿協辦形象展組拓銷團

2018/3/19 2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9日專電)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今天在馬尼拉表示,政府新南向政策創造許多商機,貿協今年將以「形象展」與「拓銷團」為雙箭頭,繼續為新南向政策衝刺。

莊碩漢在「2018年菲律賓及馬來西亞貿易與布局訪問團」洽談會的場邊向中央社記者說:「新南向政策在總統蔡英文政府的領導之下,替國家帶來很多商機,也為經濟發展作了很大的貢獻。」

他說,台灣2017年與「新南向18國」的貿易成長達14.2%,雙邊貿易額增加到1100億美元,如今這18國在台灣全球總貿易額中所佔比率已直逼22%。

「新南向18國」包括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10國、南亞6國及紐西蘭、澳洲。

莊碩漢表示,新南向政策效益逐步顯現,貿協今年將繼續在新南向國家辦理「台灣形象展」,並從過去的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與越南等5國,擴大到印度,把台灣各產業的精品與技術介紹到這些地方。

此外,貿協還會籌組更多拓銷團、考察團與訪問團,到各地推廣台灣具有代表性的產品。

他說,新南向地區經濟發展迅猛,特別是東南亞,非常需要農業、科技方面的協助,也希望進口大量的機械,這些都是台灣的強項,台商若能與掌握行銷通路的當地華商結合,「在東南亞是大有可為」。

莊碩漢目前正帶領27家台灣廠商在菲訪問,他也將參觀旅菲台商及華商的工廠。

訪問團今天除在馬尼拉舉辦第1場洽談會之外,22日還將到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家鄉納卯市(Davao)舉辦第2場,之後轉往馬來西亞吉隆坡,繼續東南亞布局之旅。(編輯:郭中翰)107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