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慧照明起飛 2020年市場估達134億美元

2018/3/20 16: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日電)全球智慧照明市場進入高速發展階段,根據TrendForce LED研究(LEDinside)最新數據,2017年全球智慧照明市場規模接近46億美元、年增率高達95%,預計2020年可達134億美元。

LEDinside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目前全球智慧照明市場仍須仰賴公共基礎設施的持續拓展,其中最大推手就是智慧城市建設。由於政府的支持,世界各大城市全力推動智慧城市計畫,建設的腳步有望持續加速,因此智慧照明在公共領域的應用將會優先發展。

智慧照明具備節能、便利、易於控管等優點,在商用與工業用照明市場中,智慧照明需求快速成長。LEDinside數據顯示,2017年工業及商業照明已占全球智慧照明市場規模的60%。在數位化發展下,智慧照明將為這兩個領域帶來更多新的商業模式和價值提升。

雖然目前實際採用智慧照明的家庭仍為少數,但LEDinside認為,隨著消費者生活水準提高、相關政策的帶動與廠商的推廣,智慧家居照明的應用將會逐漸普及。

LEDinside預估,2017年住宅照明占全球智慧照明市場規模的23%,2020年占比將增至31%。在未來幾年,智慧照明與智慧家居並進發展,將成為增速最快的應用領域。

LEDinside研究指出,智慧照明目前發展較快的廠商包含Philips Lighting、OSRAM、Cree、GE、LEDVANCE、LIFX、Acuity Brands等。中國大陸廠商歐普照明透過產品研發和跨界合作,已實現照明產品間的互聯互通和智慧終端遠端控制;飛樂音響、洲明科技等廠商則大力推廣智慧路燈,目前主要承接中國大陸政府相關專案。

LEDinside表示,台灣廠商光寶科技在2017年8月宣布加入史丹佛數位城市聯盟計畫,目前除了路燈,也研發智慧監控方案與搭配使用的攝影機及通訊模組。(編輯:黃國倫)107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