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儒鴻擴產滿足客戶需求 強化垂直整合

2018/3/20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日電)布料及成衣大廠儒鴻表示,儒鴻在越南兩座新成衣廠預計第2季月增130萬件成衣產能,為了因應客戶需求,擴建越南布廠第3期和興建數位印花布廠,增加成衣垂直整合。

儒鴻今天下午舉行法人說明會,儒鴻表示,儒鴻越南展鵬廠三期、美春廠二期去年第3季末完工,第4季逐步投產,新增產線達80條;今年第1季的嫁動率是40%到50%,第2季後會提升到80%到90%,兩廠合計月產能達130萬件成衣。

其中,展鵬廠月產約35萬件,目前正裝機招工中,2月工人2000位,預計要再招募500位,希望第2季可以完成招工;美春廠月產90萬到100萬件成衣,目前已有2500人,預計還要再增600人。

儒鴻指出,董事會在3月15日通過以1100萬美元投資越南布廠第3期擴廠。布廠第3期擴廠是因應大品牌對新式樣和新產品的需求,由於客戶通常都會要貨要得很急,如果沒有先準備這些產能,訂單來了也無法生產,尤其儒鴻的高端產品能力佳,客戶對新式樣的需求很強,估計布廠第3期擴廠每年可貢獻營收至少3000萬美元。

另外,儒鴻董事會去年8月通過在台灣苗栗興建數位印花布廠,現在已開始建廠,預計今年第3季完工,第4季裝機產出數位印花布;預計第1期先投資新台幣5億元,第2期為10億元,整體月產能會從20萬碼布提升到80萬碼。

儒鴻說,加工後的布料成本每一碼約3到4美元,但是最後用以製造成衣,布與成衣產值會變成11美元,價值大幅提升,平均出貨單價提高,就是靠著垂直整合度提升,以及增加附加價值工序。

儒鴻強調,去年初垂直整合率僅33%,但到去年底垂直整合提升為37%到39%,一整年提升4個百分點,這不僅是品牌商的希望,也是儒鴻本身的經營目標,布料研發與種類可以直接配合成衣廠,帶動整體營運效益。(編輯:張良知)107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