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兆豐銀衝刺消金 加強數位金融服務力

2018/3/20 19: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日電)兆豐金控旗下兆豐商銀今天召開行務會議,董事長張兆順表示,今年要提升消費金融業務比重,並加強數位金融服務能力,打破外界對兆豐銀只會做企業金融的印象。

過去兆豐銀給外界的印象,就是在企業金融、國際金融、財務操作領域具有優勢,其中,去年光是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及海外分行獲利金額就穩居本國銀行之冠,且占全行獲利比重達58%。

兆豐銀表示,消費金融業務轉型策略,將以數位化、年輕化為發展方向,在信用卡業務上,會持續推出具吸引力及題材性的聯名卡產品;消金放款方面,將特別著重房貸相關商品的開發;數位金融服務上,目前已擬訂全行數位發展計劃,將強化大數據分析、推動分行數位轉型,並加速導入AI(人工智慧)機器人、生物特徵辨識、區塊鏈等新興科技應用。

此外,兆豐銀也定調今年是「財管元年」,希望透過新制度、新商品及新行銷方式,全力衝刺財富管理業務,擴大手續費收益,為兆豐銀創造獲利雙引擎。

張兆順也指出,過去1年兆豐銀行進行了全面改革,尤其是積極投入金檢缺失改善、防制洗錢制度建立,以及全行法遵文化再造,這些努力讓美國主管機關及獨立監督人都表示肯定;張兆順重申,法遵文化是銀行穩健經營的基石,未來仍然要持續致力於公司治理、風險管理及防制洗錢制度的改善工作。(編輯:黃國倫)107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