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發行熊貓債券 支持基建開支

2018/3/20 2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0日專電)為政府基礎建設計畫籌措資金,菲律賓今天首發價值14億6000萬人民幣的3年期熊貓債券,成為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第一個發行此種債券的主權國家。

菲律賓中央銀行投資關係處下午發布聲明說,菲國發行的3年期熊貓債券,以中國銀行為主承銷商、英商渣打銀行為共同主承銷商,票面利率5.00%,較基準利率高出35個基點,反映出投資人對菲國經濟成長及信用的信心。

聲明引述財政部長杜明奎(Carlos Dominguez III)說:「杜特蒂政府將全力維持成長動能,透過大筆投資基礎設施及人力資源,取得包容性經濟成長。政府將在維持健全經濟政策、財政自律的情況下,投入空前的公共開支。」

投資關係處表示,菲律賓政府首次發行人民幣面額債券,就受到中國及其他離岸市場的熱烈歡迎,超額認購6.32倍,創下熊貓債券主權發行者的最高紀錄。

此外,在中國的「債券通」計畫之下,離岸投資人占87.7%,也是熊貓債券主權發行者當中的最高離岸組合。

菲國這次發行的熊貓債券,券商願意接受的最高價達92億2000萬人民幣,在離岸與境內投資人的參與下,菲律賓成功分散了投資者群。

在杜特蒂的「建設、建設再建設」計畫之下,菲國未來5年大型基礎設施開支將達1500億美元,政府希望把預算赤字維持在國內生產毛額(GDP)的3%左右,並預期經濟成長每年可介於7.0%到8.0%之間。

這份聲明也說,菲國首發熊貓債券,象徵與中國的雙邊關係改善,與人民幣的關聯性也將提升。(編輯:郭中翰)107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