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塑化尾盤跌逾8% 證交所:法銀巴黎證錯帳

2018/3/21 18: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1日電)台股今天尾盤爆量逾百億元,急殺28點至平盤附近,主要是因為台塑化最後一盤暴跌逾8%,證券交易所表示,法銀巴黎證券公司還在了解發生的原因,應該會申報錯帳。

台股今天漲0.23點,收在11011.07點,但在尾盤時,台塑化爆出1萬5200張大量殺出,將股價由原本上漲1元,硬生生下殺大跌9.5元,收盤為106元,跌幅達8.23%。根據證交所統計,法銀巴黎證券賣出台塑化1.4萬張是最大賣壓。

證交所表示,今天台塑化尾盤摜壓,確定為法巴證券單一券商所為,不過針對錯帳原因、下單數量與交易金額等細節還在等待法巴回報說明。

證交所指出,根據規範,券商錯帳最晚申報時間為T+2日早上10時,即23日上午。

由於台塑化今日尾盤的怪異走勢,摜壓1.5萬張大量收在106元,跌幅達8.23%。市場消息在盤後盛傳「6505台塑化,最後一盤1.5萬張下殺,應該是對敲沒有掌握好,造成單邊成交,請投資人好好把握盤後交易卡位機會」。

因此市場此一消息在LINE流傳,激勵台塑化盤後零股交易市場搶翻天,零股終場成交量高達2.32萬股,成交價來到120元,相較今天收盤價106元,等於上漲13.2%。(編輯:黃國倫)107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