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主席處女秀 鮑爾當家Fed不再拘泥理論

2018/3/22 10:20(3/22 1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今天釋出一個訊息:未來制定貨幣政策時,不會像過去30年歷任主席那樣仰賴理論或模型,而會依據美國經濟表現來判斷。

彭博報導,剛剛結束上任後首次貨幣決策會議,看到聯準會宣布2018年首次升息的鮑爾(Jerome Powell),暗示他不會揣測勞動市場限度,或推測共和黨減稅帶來的刺激成長效果。

他要說的是:看到經濟在變的時候,他會知道。

鮑爾今天在華府告訴記者:「數據並未顯示我們處在通膨加速的關口。」「我們已經看到薪資略有上升,物價上漲,現在那種狀況似乎更常見了。」

鮑爾講話前不久,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上調利率,是2015年12月以來第6次。

鮑爾今天劈頭就對記者說:「決定升息,是多年來逐步縮減貨幣政策寬鬆的另一步。」此言暗示他將延續前主席葉倫(Janet Yellen)的貨幣政策。

這場記者會只開了43分鐘,短於葉倫以往開記者會的時間,而鮑爾除了發言簡短,也不願像教授般深入討論經濟。

鮑爾不拘泥經濟形式,從他不願具體討論勞動市場疲軟和通膨關係正在改變,也看得出來。這兩者的關係現在是聯準會緊縮速度的重要因素。

紐約研究公司Macropolicy Perspectives LLC主席柯羅納杜(Julia Coronado)表示:「他的想法,或許會比葉倫更沒侷限。」

「他會沒那麼拘泥模型或理論,或許也會更傾向從數據取得訊息。」(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07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