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準會升息次數疑慮緩減 亞股大多上漲

2018/3/22 1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堅守今年升息目標,並緩和外界對聯準會將開始加速升息的疑慮後,亞洲股市今天大多走揚,美元持續走貶。

法新社報導,美國中央銀行體系的聯準會召開近月來備受期待的政策會議後,一如外界預期宣布升息,將借貸成本推升至10年來最高水準,但也暗示,今年只會再升息2次,而不是外界原本預測還有3次升息。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上任後首場記者會中表示,此舉是回應12月稅改激勵下的強健經濟展望,就業機會增加也讓所得和信心同步上揚。

在紐約匯市,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聞訊走貶,儘管聯準會也表示,隨著經濟持續走強,未來兩年內升息步伐會更加強勢,但美元仍未回升。亞洲匯市,美元持續走貶,走軟原因包括歐洲和日本出現收緊貨幣政策趨勢的討論聲浪。

美國借貸成本短期展望偏向鴿派,為亞洲投資人提供樂觀情緒,日本東京股市上午盤收盤漲0.4%,香港股市漲0.3%,首爾股市漲0.7%。

新加坡股市微幅走揚,台股、馬尼拉和雅加達股市也紛紛上漲。

不過上海和雪梨股市下跌。(譯者:盧映孜/核稿:林憬屏)107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