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拉台商回台上市 證交所進軍福州

2018/3/23 1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3日電)台灣證券交易所為增進中國大陸回台上市的意願,由副總經理林長慶帶隊,21日在福州舉辦「前進台灣資本市場說明會」,吸引超過30家有意上市的台商企業參加。

林長慶表示,近期部分台商為發展中國大陸內需市場、取得當地資金與業者信賴,選擇赴陸上市,但實際上並非所有產業均為陸股資金矚目焦點,企業應選擇最適合自己體質的資本市場。

林長慶指出,隨著近期陸股市場初次上市(IPO)趨於常態化,本益比表現持續修正,高本益比不再為長期現象,企業選擇上市地尚須綜合考量其他因素,台灣資本市場外國企業交易活絡、本益比穩健,且未就募資時程設限,是中小型台資企業上市市場的優質選擇。

證交所統計,截至今年2月底,已有70家第一上市公司在台掛牌,其中逾8成是台商,近9成主要營運地位於中國大陸,產業分佈涵蓋範圍相當多元,由傳產至高科技產業都有。

以上市後表現來看,全體第一上市公司平均本益比19.6倍,年化成交值週轉率達225.69%,部分營運績優個股如亞德客-KY更獲得投資人高度肯定,市值自上市後一路攀升,更躋身為MSCI標準型指數成分股,顯見在台灣掛牌的第一上市公司受投資人青睞。(編輯:郭萍英)107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