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報復美祭關稅 陸不排除減購美國債

2018/3/24 08:38(3/24 1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中貿易戰中國反報復篇(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今天表示,大陸不排除減少購買美國國債,以回擊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大陸銷往美國高達600億美元貨品課徵高關稅。

崔天凱被「彭博電視」(Bloomberg Television)問到中方是否考慮減購美國國債時答說:「我們考量所有選項,這就是為何我們相信任何片面與保護主義的舉措會傷及所有人,包括美國自身。這肯定會傷及美國中產階級民眾的日常生活,以及美國企業、金融市場。」

中國大陸是美國最大的國外債權人,到今年1月,大陸持有1.17兆美元的美國國債,約占所有外國持有美國政府債券的19%。

彭博(Bloomberg)報導認為,美國承擔不起主要買家減購美債。隨財政赤字恐在未來幾年升高,以及去年12月通過減稅預料將損及歲入,美國財政部必須發行更多公債,以支應政府開銷。

在美國官員認定中國大陸侵犯美國企業的智慧財產後,川普昨天下令對中國大陸銷往美國的貨品課重稅。川普還下令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60天內擬出對中國大陸企業的新投資限制,以保護美國視為戰略的高科技。

中國大陸則迅速回擊,公布對美國銷往大陸的30億貨品課關稅。(譯者:陳亦偉/核稿:盧映孜)107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