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戰 投顧:台股防電子股漲多拉回

2018/3/24 11:14(3/24 1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4日電)美國總統川普對進口鋼鋁課徵重稅,又掀起美中貿易戰。宏遠投顧表示,台灣科技業夾在美、中之間,處境尷尬,由於近期台灣電子股的股價大漲,需謹慎提防漲多拉回的情況。

宏遠投顧指出,為了反制美國的貿易戰,中國也將對美國產品課重稅反制,造成全球股市回跌修正;如果中美關係沒有處理好,貿易戰將可能會是未來股市最大的不確定因素,成為股市的一隻大「黑天鵝」。

台股週五收在10823.33點,大跌182.51點,成交值新台幣1460.09億元。

宏遠認為,美中貿易戰由傳統產業延燒到科技業,台股投資人應提防貿易戰帶來的人禍,但因股東會前的融券回補,出現軋空行情,使不少個股表現較具支撐,不過漲多的個股還是宜逢高獲利了結。

宏遠表示,近期除美中貿易戰干擾全球股市,影響台股之外,台股也充斥假消息及假議題,例如中資併購中美晶、博通併購聯發科、被動元件價格漲50%,股價跟著亂漲,是標準的多頭末段情況。

宏遠投顧提醒,許多個股漲完要下跌之前,最後一段的股價都是不理性的大漲或軋空,之後才從燦爛歸於平淡。例如大立光,先前在很多分析師喊出股價上看新台幣7000至8000元之際,但現實情況卻是從6075元高價跌到3400元。

另外,康控-KY,當市場傳出股價上看1000元,卻從624元跌到240元。因此,近期股價軋空軋到高點,卻仍維持在高檔的股票,要特別小心。(編輯:李信寬)107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